IMG_6783   IMG_6846

   

 

二個月多前,採訪一位作者王崇禮老師,他是問神達人,專門教人怎麼與神對話。我與老師就約在南港的奉天宮,那是拜天公的廟,每年的正月初九天公生晚上,總是人山人海。

 

 那天採訪的結尾,以我好奇的個性,也想跟神對對話,於是就在王崇禮老師的帶領下,抽得幾支籤詩後,得到一個結論,要注意車關,而且是在農曆的十二月六日,換算成國曆的日子正是昨天。

 

 坦白說,既然天公指示,我向來也不會太鐵尺,當然就把日子給記下來,還特地要小妹妙姨幫忙記著,果然,一早起床後,小妹妙就說,你今天那都不能去,因為要防車關。IMG_6785

 

 好吧,既然叫車關,有輪子都不能碰,車子不能開,機車不能騎,腳踏車不能踩,家裡的玩具車也趕緊叫小孩們收好,總不會有問題了吧,那麼趁著天氣那麼好,到住家旁的南港公園運動總行了吧。車關與運動總牽不上關係了吧!!!

 

 大家帶上了羽毛球拍、西瓜皮籃球等,還不忘帶上水壼、毛巾,打算來個健康午後運動之旅,這時小孩阿民兄嚷著,「雯雯姨,帶蛇板去溜!」

 

 說起這個蛇板,算算時間,已買來半年了,當初樹寶不知看了什麼卡通節目,吵著要買滑板,在網路上挑了半天,居然送來的是蛇板,樹寶當場大叫,「這不是滑板,這不是滑板~」。

 

 後來經過阿民兄證實,那叫蛇板,沒法子,只好重買,而蛇板就晾在玄關,一晾半年多。昨天阿明兄心血來潮叫著要帶蛇板去公園,反正現成的,就帶出門吧!

 

 一整個下午,我們先是打了一個小時的羽毛球,這一個小時裡才發現,原來自己體力已不如從前,羽毛球揮不到二下,居然氣喘如牛,汗流夾背,更重要的是,打完後,手抖到不行,oh!my god!

 

 

 IMG_6788

 手還沒抖完,妙姨又喊著去走步道,一行人,帶著抖動的手,去爬步道,途中遇到盛開的桃花想拍,居然手抖到鏡頭晃動糊掉,得用左手壓住右手才能穩住。結論是,真的很抖吔。妙姨望著自己抖動的手說,這是運動姿勢不良造成!

 

 手還沒抖完,走了將近八百九十個的台階(樹寶數的!)後,走到山下來,居然連腳都抖起來了,妙姨又說,這是爬山姿勢不良造成。

 

 整個下午妙姨一直宣稱要挑戰鐵人十項,才過了二項手抖腳抖,連臉上的脂肪都在抖,鐵人十項,那來的呀!

 

 

 走到公園的溜冰場,有位業務教練叔叔正在滑蛇板,阿明兄鼓起很大的勇氣向前去,拜託叔叔教他,果然愛運動的人都很大方,二話不說,就拉著阿民兄的手,扶著他的腰教學,不騙人,不到五分鐘,阿民兄已經可以停留在蛇板上頭三十秒了。

 

 說真的,本來我就打算,樹寶不要溜蛇板,本人我自已下去溜,才不會浪費,學會了,還能溜著上路,省下汽油與捷運錢,運動兼省錢,有時喝了酒,滑蛇板回家,總不是酒駕了吧。

 

 

 我打著如意算盤,也搶著上蛇板練習,奇怪,幾次都差點摔得狗吃屎,旁邊的路人都來圍觀,是發生什麼事?怎麼有人驚叫連連。

 

 

 或許是尖叫聲太慘,那個本已在休息的叔叔主動又上場指導,還親自上場示範,豈知,突然咔喳一聲,咱們家的蛇板斷成二截,當場往生,我家阿樺姐還在一旁笑,「哈哈哈,蛇板變雙龍板!」

 

 叔叔緊張的不知所措,只差沒用口水想把蛇板黏回去,而我家的妙妙姨、寶寶姨、還有阿樺姐,早在一旁笑翻了,我趕緊安慰,沒關係,當成教學費好了。

 

 斷成二半的蛇板,讓我們提早離開溜冰場,卻還是得繼續鐵人十項之旅,吊單槓、妙姨火大追人跑百米、躲避球等,都在十項之內,就在拉單槓倒立之時,妙姨說,哎呀,原來咱們家的蛇板是為了雯雯姨而犧牲的。

 

 吊單槓果然有益頭腦,妙姨轉回來後說,「蛇板有輪子吔!它幫雯雯姨擋掉了車關,要是沒斷,雯雯姨搶著滑,這下子摔得頭破血流,車關就過不了了。」

 

 也許是玩笑話,但望著斷成二半的蛇板,真的,確實有機會造成我的車關舉凡跟輪子有關的關卡,這下子,我要謝謝蛇板的犧牲。

 

 在周刊服務多年,採訪過大大小小,有名、沒名的算命、通靈老師一大堆,朋友常問,有沒有很準的?說實話,準確度百分之百的,不認識;百分之八十的,沒遇過;百分之五十的,沒見過,剩下的不用提,所以,算什麼呢?IMG_6831  

 

 

 從小到大,老母就記不清,我到底那一天出生,什麼時辰,總是大約的說,跟隔壁飼料嬸差二天,天還沒亮就生出來了,這種說法,如果有人猜得出來,我就當場切腹給你們看。

 

 

 所以,算命對我來說,八字不準在先,碰到各形各色的老師在後,坦白說,採 訪後的免費福利,我挑好的聽,不好的不聽。因為,各門各派都有其優劣點,算命老師是人,有喜怒愛樂,更是會依你給的紅包行情而加減,何況,我一毛也沒給。

 

 有個知名老師,有次跟著他去幫人看風水,本來約定好要去看公司家裡加祖墳風水,但老師吃飽喝足了要打道回府,付錢的人問,不是還要去看祖墳,只見那個老師義正言辭的回,你給我殺價,我當然看風水也給你殺價。

 

 我也曾經去踼爆亂開藥方的濟公師父,那時,那一家子靠著濟公師父起乩,蓋大廟出入百萬名車,後來,我與同事假扮兄妹去問事,結論是同事家庭失和,老婆偷人,必須花十多萬元祭解才有救,重點是,我與同事不是兄妹,這名同事單身至今,那來的家庭失和與偷人老婆。

 

 對於算命我不排斥,但是,真的要量力而為,也要搞清楚真實狀況,如果你的口袋只剩吃飯錢,無良的算命師,也會把你吸乾抺淨,才不敢你會不會餓死,所以,怎麼能信?

 

 但如果是神,起乩的,更容易分清楚了,如果這個神需要你出很多錢去救祂,那祂怎麼稱得上是神呢?

 

 採訪這麼多年的廟宇與算命風水下來,我得到一個結論,就是只要勸人向善,做善事,不是老要把錢捐給自已的,這都多多少少能夠相信一些,畢竟,行善能夠積德,德行夠了,自然能夠消災解厄。

 

 算命風水能信幾分,問自己的內心吧,真的很恐懼,是否因為對不起天地,如果沒有,不必怕,再有擔憂,盡自己力量去行善,幫助人,一句好話,一個微笑,一個好的善念,都是善因,種下善因會結善果,所謂窮算命,富燒香,不如不算,行善燒香豈不更好。

 

 無論如何,謝謝幫我擋了車關的蛇板。

 

 對了,我家還要再買蛇板,有沒有好的建議呢?
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