堅守轉角的金山玻璃屋餐廳-維多利亞岩烤牛排

 <維多利亞岩烤牛排餐廳>—她會吸引我的目光,一是因為在十字路口,我每天上下班時的必經之店。

二是因為白色的外表搭配的玻璃落地面,附合地中海的白色建築設計,只是似乎有了年代,純白與設計感沒了,多了斑駁,宣告她立在此地,有些年歲了,是老闆不在意她的外表,還是不愛她了?

 來到金山工作半年了,是第二次再走進這間餐廳,因為有個朋友說,她來到金山好幾年了,沒進去過,於是,我就跟這個<住很久沒來過朋友>來了。

 問了服務生,招牌是什麼?

 可愛,笑的很甜的服務生說:就是牛排。

 菜單上的牛排餐,最貴不超過900元,算是經濟實惠,但以金山當地來說,價位算中高了。只是牛排羊肩排豬腳等等,覺得不特別。於是我們點了燉飯及義大利麵。

 吃飯會想要讓我拍照,真的是特別。

 而在這裡,我覺得頭盤沙拉真的挺漂亮。所以,我拍了。

 至少在吃之前,眼晴先享受到了。鮮翠的沙拉盤,四角的擺盤方式,紅黑黃綠,顏色全齊了,算是安全的擺盤設計。搭配酸甜的和風醬,好吃。

IMG20190213150751.jpg

 至於主餐的干貝燉飯,<住很久沒來過朋友>很開心的說:哇,還好有二顆干貝吔,剛好一人一顆,要不然就得分一半了。。。。

 這樣的開心點,挺好的。。。。。。。

 干貝確實鮮,吃得到甜味,她說,真的是北海道來的。

 我心裡好奇:怎麼知道是北海道?怎麼不是金山?真是媚外呀!

 至於燉飯,奶香味十足。但飯粒挺有個性,粒粒分明。這算是正常的燉飯嗎?

IMG20190213152010.jpg

 而龍蝦佐治義大利麵,不要被名字給媚惑了,因為來的不是龍蝦,麵條裡的三隻小蝦,可愛的妹妹服務員說,龍蝦只有佐汁,沒有肉喔。喔~~原來,這盤義大利麵,只有跟龍蝦來個汁液交流不合體,親吻不做愛,符合古人說的,發於情,止於禮。但是,<住很久沒來過朋友>還是忍不住大喊:龍蝦肉誰吃掉的?是不是很沒有禮貌?

IMG20190213152051.jpg

 喂,人客呀,一盤500元的套餐,想要吃龍蝦?換你來賣給我!

 至於甜點,我真的覺得,好吃極了,烤布丁加上甜甜的草莓醬畫盤,再加上杯紫米紅豆湯,酸甜上心頭,這真是太令人滿足了。真的,不誇張,一分鐘人一掃而空。<住很久沒來過朋友>說,這醬汁真的好好吃,是什麼做的?

IMG20190213153528.jpg

 一餐下來,我們吃了1000元有找,而<住很久沒來過朋友>結論居然是那個最不重要的畫盤醬汁,最令她驚呼好吃。

 以後,找你吃飯,你就負責吃畫盤醬汁就好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或許,如同這個畫盤醬汁一樣,堅守轉角的金山玻璃屋餐廳-維多利亞岩烤牛排,她的餐食沒那麼重要,但是,她己守護陽金公路與金山要道的轉角多年,就像自由女神般的矗立在當地,我習慣了看到了她,就要左轉上山工作看到了她,就是右轉回家了。

 生命不會時時刻刻精彩,分分秒秒重要,卻需要小事小物來堆積,或許當下不會去記得注意,但是,卻成為生命的習慣,習慣了身邊的人事物,進而輕忽怠慢了,直到有一天失去了,才發現自己的不適應,以及小事小物的重要性。

 堅守轉角的金山玻璃屋餐廳-維多利亞岩烤牛排,是我金山共同的記憶,很重要的地標地景,以及生命的痕跡。

新北市金山維多利亞岩烤牛排 02-24983388

新北市金山區中正路149(陽金與淡金公路交叉口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