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是局中人,我最明白,又愛又恨的<淡江的最愛排名由來為何?>

getjpg (1).jpg

getjpg (2).jpg

getjpg.jpg


 去年的9月,我進到淡江大學去讀商管博士班。
 本以為,能夠像碩士班的輕鬆好過關,但是,沒有。
 進去後,我被要求按步就班的上課下課,報告交功課,教你研究的方法步驟,甚至,你的請假,教授會說,你下次報報告,不要再請假了。雖然教授很嚴厲的這麼說,但她還是很溫柔的說,真的走不開,就下次再一起報告了。
 我現在是淡江商管博士班一年級的學生,說真的,淡江博士班的課,好硬,硬到我想不念了,但是,拚過之後的爽,又是會上癮的欲罷不能。
 我,雖然當了記者20年,又當了飯店的總經理,但是,統計,英文,以及商管好像沒有很明白,直到進去淡江商管博士班後,天呀,當下我像是白木耳,可以一比十的漲大,就像蚵仔面線那樣,明明就只有一點點的材料,卻可以煮成一大鍋。這種形容好像不太對,但是真的好貼切。
 我被逼著在短短的一學期裡,我得自己去找出,我不足的地方,教授們很專業,他們不怕你學,卻怕你不肯學。把不得全倒出來送給你,無私的教授群,是淡江最叫我難以招架的地方,不學,真的不是對不起教授,而是對不起自己。
 才短短一學期,我被逼著去補足統計,英文,以及研究方法,甚至是企業管理等種種,教授們每回上課,總有不同的題材及內容,絕非我們學生能夠猜測得到,正因為如此,每一回上課,都像是全新的課堂,保證前所未見。
 教授們的專業與認真,帶領學生們走向不同的境界,我想說的是,很硬,但是,很爽。<PS:不要想歪喔!>總之,至少,肯定,絕對,因為,我是局中人,我個人覺得,我又愛又恨,我在淡大的博士班日子。
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