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寶和同學A吵架,起因是他與另一位同學在討論遊戲時,同學認為A在遊戲中的表現不佳,於是樹寶說了:那就不要找他玩就好了呀。結果這句話被另一位同學Y聽到後,Y立即跑去跟A說,樹寶叫同學不要找他玩,於是二人就為此吵架,不說話了。

樹寶睡前說到這件事,我問他,你說的不要找他玩的意思,是否是要同學不要理他呢?

樹寶說,才不是呢,是同學覺得很生氣,想要跟A吵架,才會勸同學,不要為了玩遊戲,來跟A吵架,可以玩別的遊戲或是不要玩這個會吵架的遊戲。

我再問:那你覺得Y同學如何?

樹寶說,Y很不好,把話傳給A,害我們吵架了。

我說:Y真的很不好,因為那就是在嚼舌根,就是我常說的,嘴碎。因為Y的行為,害得二個同學吵架失和,那他去說這些話就不對。

我也告訴樹寶:你在和同學討論A時,其實,話裡沒有惡意,而且你們在討論事情,有前因後果,結果Y同學只聽了一句話就去傳播,就是一個八卦的人,這種人很不好,很會惹事生非,千萬不能學習。

 面對不理解的事,或是只聽到一部分,或是轉傳的話,沒有好處,只會造成糾紛或是使人生氣的話,那就別去做,因為做了沒有好處,在這個時候,寧可當個句號王,也不會成為八卦主。

 我認為,在聽到有人來傳播一些話語時,一旦跟自己有關,這時要思考的是,說這句話,背後的意義目的為何?說的人是什麼目的?傳話的人又是什麼目的。

 常有人抱怨我,不愛聽八卦,都說了是八卦,為何還要去聽?

 也有抱怨,因為我不愛聽八卦,所以,大家不敢跟我說八卦,只好去找她說八卦,害得她捲入其中。這種情況我只能說,八卦人招惹八卦事,我可以和你聊天說地,吃美食,談教養,工作經驗,或是工作生活上的問題,該如何解決,但是,要我唱和著一起說八卦,我真的很沒力。畢竟八卦對你我,甚至八卦主角,沒有幫助,只有負能量的累積。

 我也跟樹寶說,有些人就喜歡四處去倒垃圾,甚至常個烏賊,四處只噴墨汁,染黑氣氛,所以,我們要遠離這種人,千萬不要去接受垃圾。每天負能量少一些,每天正向吸引力,天天都能向上提升,何樂而不為。

IMG20190516211725_5.jpg

 
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