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騎機車送樹寶上學時,途中跟著前面的機車,騎到了畫有綠色的人行道上,就在停紅燈時,一個外國人走過來,先經過了前面的騎士,再直直的朝向我們走來,到了我們機車前面時,我對他說一句,sorry!再偏偏方向,讓他過去。
 豈料這個外國人走過去時,居然推了我們一把,我和樹寶嚇了一跳,回頭看他,那個外國人居然很氣憤的罵人,還一副想要打人的模樣。當下,我轉頭騎車離開。
 到學校時,我問樹寶:你有嚇到嗎?樹寶說:不會,因為這種人很多。
 我說:對,現在這種隨時想要找人吵架,找人打架的人很多,他們有很多不滿的情緒,想要四處的找麻煩,他們腦袋,心裡,嘴巴,身上,全都是垃圾,他們想要把這些垃圾往別人身上倒,因為自己臭,也要讓別人一起臭。如果我們跟他吵,就會跟他一樣臭,一樣是個垃圾人,所以,我們不要理他,趕快走開好了。
 這一天,雖然是個不好的開始,但也好,來個機會教育。讓樹寶知道,遠離垃圾人。
 這個外國人,也僅是個欺善怕惡的垃圾人,因為他路經過前面的機車,是個男生騎士,他不敢招惹,卻對一個媽媽及小孩動手。這是垃圾人的特質之一。
 垃圾人心中滿腹的不滿,他想發洩,卻又害怕胆小,只敢挑比他弱小,或是職位比他低的人。逮到一點點小利頭,就無的放矢的宣洩自己的不滿及垃圾。
 整件事,我知道我們有錯在先,也說了抱歉,甚至也讓了道。他卻在走過去之後,推人一把,這種小人行徑,無理又可笑。說實在話,要不是樹寶在,我可能會和他吵起來,甚至叫警察。不過,也許,我沒有載小孩,他就不敢動手。
 這個垃圾人,讓我想起很多其他種類的垃圾人,在職場,在朋友,老闆,親人群中都有,特別是職位高的垃圾人,專問挑職位比他低的;或是老闆常為一點小事,就追著員工痛罵,卻對影響公司生計的部門員工,放個屁都不敢。
 欺善怕惡,是垃圾人最大特質,他們貪生怕死,喜歡占人便宜,所以,才會有滿腹的委屈與不滿。才會成為垃圾人。
 其實,碰到垃圾人時,對我們倒垃圾,也該回應垃圾嗎?那自己也不成了垃圾人嗎?
 在路上如果碰到野狗對你吠,難道你也汪汪的狗吠回去?
 如果碰到豬對你豬叫,你也回豬叫嗎?
 所以,我們還是當個人,當個好人吧。
 樹寶進學校前,我告訴他,千萬別學垃圾人!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