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 最近在一個網紅老師開的LING群組裡,因為老師突然的退群組,引起眾付費或未付費學員的嘩然,有人詌聲四起,有人是護航到底,其實,群組裡的人,想要的是怎麼變網紅?才會加入群組,老師才有機會開群開課賺學費。

 看到很多的網紅影片,有無厘頭的,幹聲髒話連連,有的是展現打電玩技巧,有人教英文等等,各有各的特色與粉絲,重點在,能不能吸引人來看

 我想到過去在周刊跑新聞時,那時兵強馬壯,同事間跑新聞都視彼此為對手,每周截完稿後,各組長官就召集記者開題目會議,等著隔天開大會時,等著嚣張還是被別組痛批。

 記得當時我在社會組時,只要出現重大槍擊案件,大會上就會碰到別組的記者說,他們比較想看到槍案現場。。。當場社會組的我們,只會示以白眼給這些娛樂人員,同時也會要求,希望看到真實的男女明星上床現場。只見他們會慘叫的說,好下流喔!!!

 是呀,那時候政治組是中流抵柱,時尚組上流社會,娛樂組是入流世界,至於社會組則是下流人士。。。偏偏很多的時刻,封面的大題,都是由下流人士來完成,不過,這就是樂趣。

我覺得現在的網紅現象,很像我們當時報社裡的記者,只要敢寫敢唬爛,就有機會登上大封面,成了當期的封面王。只是那又如何?事過境遷,紅了的新聞記者,有機會成為名嘴,名記者,那又如何?錢賺多了嗎?家庭幸福了嗎?生活充足了嗎?

時代改變,載具媒介也改變,沒了電視沒了記者,紅了網紅,真的賺到錢嗎?或賺到什麼呢?

 其實,我最深感,只要準備好了,機會一到就能承接上去,無論在什麼時代,什麼媒介或是載具等等。

 怎麼樣才能變成網紅?我覺得先勤於筆耕,勤於自我充實,勤於做好自己的功課,再去外求與外展,機會何時上門,不知道,但要確定的是,機會敲門時,我們就能接下機會。

 博士班一下開學了,可能年紀大了,讀書通了,知道也明白,博士班讀些什麼,該做什麼,總能夠沈下心來看書讀期刊,寫報告。最大的收穫,真的是學到去用數字分析一間公司的經營方向與未來。

 過去,碩士班的論文做的是質化,現在的博班,一直在討論是量化的研究報告,清楚明確,沒有模糊地帶,有一種1是1,2是2的理直氣壯。

 最近手腳冰冷,二姐的獨家秘方<鮮人參酒>是她長期睡前必喝的補氣酒,以前常聽人說,吃人參會太燥會上火,還會短不了氣。。。

後來,幫出版社編輯中醫書籍,讀了一些中醫書後,才發現人參是涼補的好中藥,尤其年紀大了,元氣都是不足的,就要喝一喝人參的酒茶等,把不足元氣慢慢補上,難怪以前皇帝大富人家都是喝參茶。20984.jpg

 我不是皇帝,也非大富之家,但是,睡前趕作業看書研究之餘,也來一杯人參酒,猶如皇宮貴族般,也算是自我的療癒催眠法吧。。。。

 就用這一杯人參酒,敬我的書書書書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