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 無感選舉,有感議員~

111年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,對於我來說,政治一向冷感,無感也不趣,所以總是淡淡的聽過帶過,就連過去採訪工作的關係,認識不少政治人物,但在離開新聞圈後,也就漸漸淡了。不過,因為一個機緣,再遇見大議員林瑞圖,而在友人的邀約下,我參與了九合一大選的最後選情之日,林瑞圖團隊的大掃街,在這場掃街後,選舉依舊無感,但是看見一個鞠躬盡瘁的議員。

2. 掃街見議員的真實一面

再次見到林瑞圖議員,算一算,至少5年了。但是他一眼就認出我來,他喚我「大記者」,我叫他「大議員」,這一天他應該忙著掃街拉票投入選戰,但是,他卻手裡忙著選民服務的案件,他聽著前來選民的委屈與訴苦,超級有耐心,一聽就明白,開始處理。之後,在團隊催促下,他終於出發掃街。

他聽到我來支持一起掃街,很是高興,說笑二句,於是出發。一路上,拿著旗子搖旗吶喊,拜託選民,路上行人,投以熱情的回應鼓勵與微笑,加油聲不斷,感受的到,林瑞圖的好人脈。

上午的掃街,看的出他好人緣,不少選民喊,議員幫忙很多,我們一定要支持。加油加油。掃街團隊裡,除了原本辦公室工作人員外,其餘全都是義工志工,大家主動前來協助,擠滿服務處,每個人都曾接受過林瑞圖的選民服務,服務完成後,都成了林瑞圖的支持者與信徒,只要林瑞圖需要動員與幫忙二話不說一定到。

晚上六點,再度集結,林瑞圖再度跟著車隊出門掃街,有趣的是,出門前又是選民服務,這下子,他是用便當配著選民服務資料,邊吃邊看,還吃邊處理,選民在旁看見還說,不好意思,讓議員先吃飯吧,林瑞圖回,沒關係,我先處理。果然,飯也沒吃,又忙了。

 

3. 鞠躬盡瘁最佳代表

林瑞圖議員,從我認識他以來,無論是在議會或是服務處,總是人滿為患,我都笑他說,好像中醫診所在看診,一個接一個,還說,最好裝台取號機,大家可以知道排隊順序。

選民服務,原來早成了林瑞圖的最大服務,地方的鄉親都知道,有問題找林瑞圖,他只要能夠幫上忙,絕對百分百的盡力,鄉親都感受到,他的全心全力。

我真的看見,一個鞠躬盡瘁的人,在進行選民服務,飯可以不吃,掃街行程可以耽誤,但,選民服務不能不做,還不能錯過。在這次的選局裡,大家封林瑞圖,是在用生命當議員,用生命為大家服務,確實,再看看林瑞圖議員,這是在選舉外掃街活動下,我所看見的一位議員,一位鞠躬盡瘁的林瑞圖議員。

 

4. 九合一大選投票資訊

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- 维基百科

 

2022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[b](俗稱111年九合一選舉、或稱111年九合一大選、第三次九合一地方選舉),將主要於2022年11月26日舉行。本屆選舉總統蔡英文自2020年5月20日連任後的首場全國性選舉,被認為不僅是蔡英文第二任期期中考[1][2][3],也是2024年總統大選前哨戰[4][5][6][7]。本次選舉也被部分輿論認為是台灣此後政治格局能否形成國民、民進、民眾三黨鼎立新格局的關鍵象徵和潛在轉折點。[8]

 

林瑞圖臉書粉專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ueytu

臺北市議會全球資訊網-現任議員

 

臺北市議會全球資訊網-交通路線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