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早上起床樹寶看了手寫7封信後,若有所思淡淡的回一句:「好呀!」淡定的叫我更火。

我心想,本人花了一夜,手寫7張稿紙,手酸到要斷掉,以為樹寶應該會感動到痛哭流涕,抱著老木說,我知道錯了….之類的感人畫面。沒有,一句「好呀!」淡定到像什麼都沒有發生。
下午4點,樹寶從安親班打來,報告好消息,英文考了96,國語也在標準之上,他問,我可以拿回我的平板嗎?
「拜託啦,數學,我會還你分數,先用其他課的分數補上。平板時間縮短,每天晚上8點去做數學題。。。」原來,他己經規畫了一套搶救動作,重點在要施作之前,他先確認自已考好其他課的成績,再來和我談判。
回想數學60分事件,做得最無聊的事,就是手寫7紙稿,有電腦不打,有覺不睡,孩子早有盤算在心底。而且他還知道,老木生氣之際,他不要再回話或是情緒太大的爭辯,挺有權謀的。
其實,小孩是大人的翻版,一點一滴的學習,從小樹寶就不會大吵大鬧,想買玩具或是想要爭取什麼,不會用死纏活賴的方式,而是會用原因來說服大人。就算遇到事情挫折時,也懂得冷靜以對,整件事看下來,樹寶雖然成績拿了60,但他的EQ卻是拿了好分數。
#樹寶說難道我有練過如來神掌也要告訴你嗎?
#早知道我就不要浪費力氣寫信
#是不是該把7張紙吞下去
#淡定的小屁孩
#看來以後有得算計了IMG20190529220837.jpg
#懂得處理事情就是好EQ
#給小屁孩寫信要幹嘛啦👩‍🏫👩‍🏫👩‍🏫👩‍🏫👩‍🏫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