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開心我不再用文字傷人

最近網軍害死人的新聞事件,讓我想起,過去曾有人找我去組網軍,但是我沒有去,因為牽扯上政治,沒有黑白,只有比誰心狠手辣,我怕,因為我想起當年證嚴法師的話。

 那時,採訪對象從大陸過來,專誠要到花蓮去見證嚴法師,於是與證嚴法師有了那次緣份。

 那次證嚴法師知道我與攝影記者的身份後,她很親切的拉了我的手,她說,你知道嗎?你寫的每一個字,每一篇報導,影響的不只是一個人,而是很多人,因為報紙會印很多份,很多人會看到,周刊也會印很多本,會一直流傳下去,所種下的因果,不是只有一個人,而是很多很多人。

 證嚴法師的話,我一直一直記在心裡,她握我手時的溫度,我也一直一直記得,所以,後來的我,新聞不太尖銳了。

 其實,不用證嚴法師的話,我很清楚加油添醋後的感受。

 當時只要在出刊前一天晚上,我總會睡得不安穩,因為擔心出刊後當事人的反應,就算是真實,還是會,因為畢竟總有人不開心。

 後來,離開新聞圈,轉入餐飲飯店經營管理,再到現在的電商行銷企劃,雖然很忙,但是,卻很充實,因為不用擔心誰要不開心了。

 在周刊多年,我最深感受,任何一篇新聞,都會有人不開心。就算是結婚的好新聞,也會有新人的前女友或前男友,看了不開心吧。

 很開心我不再用文字傷人,但我還是可以用文字賺錢。而且,不用再擔心誰要不開心了。

 

 


arrow
arrow

   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